•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携子乘车别马虎!两岁女童在车站走失 海口铁警助其寻母
  • 携子乘车别马虎!两岁女童在车站走失 海口铁警助其寻母

    时间:2019-01-17 17:59:24  来源:  作者:
    春运一天天临近,随着客流量的逐渐攀升,个别家长容易忙中出乱看管不到位,与孩子失散的情况时有发生。1月16日,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名走失女童顺利找到母亲。

    据了解,当日11时许,一名旅客领着一名哭泣的小女孩向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报警。该旅客反应其看见小女孩在海口东站进站口外独自徘徊许久,神情焦急又无助,可能跟家人走丢了。民警接报后一边安抚女童情绪,一边通知车站广播寻找女童监护人。约五分钟后,听到广播的刘女士赶到安检口,经民警确认身份,确系走失女童的母亲,母女俩得以团聚。孩子的妈妈向民警连连致谢:“我女儿今年才两岁多,今天带她从海口东站坐车去老城,不料换票时人太多,一不留神我就找不着她了。还好有好心人帮忙,也谢谢你们。”

    海口铁警在此提醒您,春运回家,孩子的安全要放在首位!对家长而言,视线一刻都不能离开孩子。在火车站这样的公众场合,尽量使用牵引绳、防走失书包等物品,确保孩子在监护人周围活动。另外,可在出门前制作小卡片或纸条将家长姓名和联系方式写在上面,装入孩子贴身口袋以防万一。

    一旦孩子走丢,建议家长第一时间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必要时报警。另外要留意车站广播是否会播放有孩子走丢的消息。特别要注意的是切勿盲目跨站寻找,以防错过寻找孩子的最佳时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