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这“自学成才”要不得!五指山一男子无证驾驶被查罚1500元
  • 这“自学成才”要不得!五指山一男子无证驾驶被查罚1500元

    时间:2019-01-15 17:51:40  来源:  作者:
    面对民警的询问,黄某不得不承认自己从未申办过驾驶证,其认为前往驾校培训麻烦,驾驶技术是“自学成才”的。由于黄某系其公司的搬运工人,平时就借搬运的时间在仓库里倒车卸货,渐渐地掌握了一些开车技术,但并没有在道路上行驶的经验。当日,送货的师傅请假了,由于没有司机送货,黄某便想检验下自己的自学成果,擅自驾车外出,没想到车子开到半路却被交警查获了。鉴于黄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五指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处于罚款1500元的处罚。

    无证驾驶的理由千千万万,归根结底就是驾驶人侥幸心理作怪,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五指山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无证驾驶不仅扰乱道路交通秩序,还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无证驾驶被查获将面临被处于1500元的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若无证驾驶者肇事引发伤亡事故,车主还将负连带责任。因此,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