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三亚吉阳区巡逻、圈养双管齐下 治理“牛害”初见成效
  • 三亚吉阳区巡逻、圈养双管齐下 治理“牛害”初见成效

    时间:2019-01-15 17:51:38  来源:  作者:
    1月14日,记者从三亚吉阳区农林局了解到,近日,六盘村和博后村采取联防队员巡逻、村民圈养等方式,将牛群牢牢“锁在”村内,三亚亚龙湾附近已不见有牛群踪迹。接下来区农林局将向区政府请示,出台“养牛”规范公告。

    当日上午,记者致电吉阳区农林局了解“牛害”整治情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事件由亚龙湾管委会牵头负责,如需了解请前往亚龙湾管委会,随后,记者向管委会工作人员询问该事件,该工作人员说:“建议找区里,是由他们来做的,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当时的会议是决定由区里牵头的,我委是由周副主任配合区里,如要联系我委,可联系周副主任。”

    随后记者致电周副主任,他告诉记者,现在整治效果明显,凌晨只有少许牛粪,但是长效治理还需要以文件的形式和区里沟通来进行有效整治,最终,通过管人来达到管牛。

    “现在有些牛,连村民自己都认不出来了。”六盘村委书记胡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村有12户养牛户,共有600多头牛,由于之前都是野生放养,有部分牛只村民已认不出。胡先生说,能够认领的已让村民领回圈养。博后村委书记苏先生表示,他们村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在听取“牛害”整治会议后,村小组长通知村民认领牛只带回家圈养,但也存在牛只无人认领的情况。

    当日下午,记者前往区农林局采访该局副局长彭先生,他说道:“已按照日前“牛害”整治会议的部署,开展相关整治工作,两村书记已统计各村牛只数量,让养牛户认领牛只,责任到人进行圈养,联防队员巡逻防治,目前亚龙湾附近已无牛群踪迹。接下来会和区政府报告相关情况,出台‘养牛’规范公告。”针对无人认领的牛只,彭先生表示,可当作村集体财产进行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