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5个花季少年深夜持刀打劫 终在宾馆内被临高“猎豹”一锅端
  • 5个花季少年深夜持刀打劫 终在宾馆内被临高“猎豹”一锅端

    时间:2019-01-15 17:51:08  来源:  作者:
    一、细雨迷蒙,五名男子“趁火打劫”

    1月6日凌晨2时许,临高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在市政大道滨江公园附近,被人持刀抢走一部苹果7手机。

    接到警情,临高警方发挥“路长制”巡控联动机制,就近警力即刻出警到达现场。根据现场了解情况,受害男子深夜回家途中,摩托车因没有油停在滨江公园篮球场对面等待朋友过来。还没等上10分钟,一辆黑色小轿车停在他前面,车上下来5名男子,其中3人手里有刀,威胁抢走受害人手机后驾驶小轿车往文澜文化公园方向逃离。临高警方驾驶警车追赶未果,案件转为临高“猎豹”便衣巡控组侦查取证。

    二、锲而不舍,海量视频中筛查出有利信息

    案发后,临高“猎豹”便衣组调取案发地、案发时间路段周边视频监控,由于当晚迷雾重重,加上深夜灯光暗,视频中犯罪嫌疑人脸部特征无法清晰呈现,而视频中作案小轿车也把车牌号取下,案件侦查工作进入瓶颈阶段。

    临高“猎豹”便衣组队员并未就此放弃追踪,而是对海量视频监控进行筛查,经过72小时不间断的查找,侦查员锁定5名青年男子,这伙人在临高皇桐。1月11日开始,临高“猎豹”便衣组联合相关部门展开蹲点守候抓捕工作。5名嫌疑人活动分散,驻足时间短,活动地点广,且冬季临高、澄迈湿度大,“猎豹”队员克服重重困难,夜以继日在澄迈福山、龙波等地追踪守候。

    三、瓮中捉鳖,宾馆内一锅端掉抢劫团伙

    历时三天三夜,1月13日凌晨四点多,涉案嫌疑人入住澄迈县福山镇某宾馆,临高“猎豹”便衣组一举将5人(刘某彪、符某中、苏某荃、韦某旺、黎某达)抓获,现场缴获作案小轿车1辆、作案凶器钩刀2把、砍刀1把,追缴回被抢手机1部。刘某彪、符某中、苏某荃、韦某旺、黎某达分别进行了供述,对1月6日凌晨2时许在临城镇市政大道滨江公园附近驾驶一辆租赁小轿车持钩刀抢劫苹果7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临高“猎豹”队员迅速赶赴一手机二手收购市场追回涉案苹果7手机。

    经查,嫌疑人刘某彪、符某中、苏某荃、韦某旺、黎某达,年龄均为17、18岁,其中3人为临高人,1人为澄迈人,1人为广西人,辍学后无所事事聚集在一起,平日里花销大又不愿吃苦劳作,才想起抢劫“赚钱”。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