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智汇云锦:有“颜值”也有“内涵”的生态园区
  • 智汇云锦:有“颜值”也有“内涵”的生态园区

    时间:2019-05-28 18:22:56  来源:贵阳网  作者:

      体验者戴上3D眼镜即可对影像进行缩放、旋转、移动、改变透明度等操作。

      智汇云锦生态园区一角。

      富有民族特色的中国·贵州苗医药博物馆。   ▲

      ▲   来访客人在贵阳大健康(产业)展示中心参观。

      5月16日,走进乌当区智汇云锦孵化基地,记者看到颇具美感的现代化楼宇依山而建,气势磅礴,园区内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空间和布局都让人眼前一亮。这是一座有“颜值”的生态园区。

      不仅有“颜值”,在这个产业园,还有着多家大数据与大健康深度融合的知名企业,贵州维卓康源致汇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贵州维卓康源致汇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医学3D精准可视化技术与3D医学场景远程共享技术,该公司通过深度挖掘医学影像数据,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实现超精准度的三维化,再利用云处理技术传输至云端。医生戴上混合现实眼镜后,在眼前便可以立体、三维、任意角度和大小、多人观看的方式浏览患者“复制品”,用于医患沟通、术前手术方案规划、术中辅助指导、医学教育和培训等领域,实现上级医师足不出户便参与任意地点手术的远程医疗。

      “通过这些技术,我们在云端把病人的CT、核磁共振、X光等数据合成病灶部位的3D影像,医生戴上3D眼镜即可对影像进行缩放、旋转、移动、改变透明度等操作,为医生的手术提供三维精准数字化的科学依据。”贵州维卓康源致汇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于沛言说。

      2017年,贵州省人民医院使用该公司的“混合现实技术”为一名患者成功实施了左髋关节翻修手术,这是我省医疗机构首次使用该技术实施手术。“按照传统的治疗手段,当时的手术要3个小时左右才能做完,利用混合现实技术,医生不到两个小时就完成手术。这个技术,大大提高了手术的速度,也提高了手术的精准度。”于沛言说,目前该技术在全省已完成手术100多例。

      如今,智汇云锦孵化基地已成为贵阳市乃至贵州省大健康产业的展示窗口。随着大健康与大数据融合发展的企业越来越多,这里正成为全省大数据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的新高地。记者 樊荣/文 郭然/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