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台湾机器人首次亮相2019数博会
  • 台湾机器人首次亮相2019数博会

    时间:2019-05-28 18:22:53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只需更换一片几厘米的智能芯片,一个机器人就可以适用于多领域。5月26日,记者来到台湾云端物联网产业协会展区,机器人Ayuda(即“智能凌群机器人”)正与参观者互动交流,这是台湾机器人首次亮相数博会。

      “Ayuda”为西班牙语,意为“帮助”,由台湾企业——凌群电脑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涵盖人脸识别、实时监控、AI人工智能、深度客制化、远程视讯、语音交流、迎宾带位等多种智能服务功能。

      在机器人应用最多的商场购物场景中,Ayuda不仅可以与顾客、购物商场客服人员、购物商场管理者进行互动交流,还能完成VIP人脸识别商品推荐、餐厅影院订位、促销活动、停车场扫描发票、公共设施引路、客户投诉等创新应用。

      “不只是简单的交流和服务,Ayuda本身是智能终端,只要植入不同行业或领域管理芯片,Ayuda就可以在不同领域发挥最大功能。”凌群电脑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管理二处产品经理李睿凯说,使用公安管理系统智能芯片,Ayuda可以完成紧急报案、人员登记、深夜值班等任务;使用医疗护理管理智能芯片,Ayuda可以完成身体指标数据采集、血压血糖测试等工作。

      加速人工智能与传统行业渗透融合,驱动管理模式和生产方式变革,已成为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自2018年研发以来,凌群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投入100余台Ayuda机器人,创新应用于医院、公安、金融、商务等行业领域。

      “我们希望机器人可以像人一样完成智力任务,并利用大数据实现精准服务,最大限度节约社会资本。接下来,我们会在标准版基础上,研发中型和小型机器人,满足各领域多元化场景应用,纵向提升机器人的行业服务能力。”台湾云端协会副理事长、凌群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瑞隆说。

      记者 钱丽 罗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