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全国架上连环画展亮相遵义
  • 全国架上连环画展亮相遵义

    时间:2019-05-21 19:54:42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观众欣赏画展

      贵阳网讯从5月16日起,第六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在遵义市美术馆展出。这几天,有不少遵义市民冒雨前往美术馆,欣赏不一样的连环画,并认真品读南仁东、遵义会议等“贵州元素”故事。

      5月20日,在位于遵义市新蒲新区的遵义市美术馆里,不少市民来到展厅,参观这些挂在墙上的连环画展。这场兼具故事性和艺术性的连环画展,不仅唤起了很多市民的儿时记忆,也让人有耳目一新之感。

      据介绍,第六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主题为“光辉历程·红色经典”,作品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以红色文化为创作题材,类型涉及中国画、油画、版画等,共计展出了272组作品。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遵义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鲁迅美术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

      “在电子产品冲击下,承载着几代人记忆的连环画日渐式微,如何让这一艺术形式延续下去?2007年,我们提出了‘架上连环画’的概念。”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有关人士说。之后,经过不懈努力,架上连环画在多地展出,并已成功举办了五届。

      红军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第一个翻译《共产党宣言》的人、新中国解放的首座大城市哈尔滨、新中国修建的第一条铁路成渝线、首艘航母下水、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海外撤侨、改革开放40周年、“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天眼之父”南仁东……这些重大题材,均以连环画的形式,呈现在人们眼前。

      据悉,本届画展于5月16日至6月5日在遵义免费展出,并将分别在重庆、上海、延安等地巡展。 (记者 黄宝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