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织金县龙场镇:深山枇杷香
  • 织金县龙场镇:深山枇杷香

    时间:2019-05-21 19:54:42  来源:贵阳网  作者:

     

      5月16 日,游客在织金县龙场镇中心村采摘枇杷。

     

      “我家的枇杷已经卖了半个月了,平均每天收入800元左右。”5月16日,美丽的鸭店河畔,织金县龙场镇中心村千亩枇杷种植基地里,金黄的果实挂满枝头,村民龙启祥忙着向游客推介自家的枇杷,“我家的枇杷个大、肉厚、汁多、味甜,入园不收费,进园随便吃,带走10元一斤。”

      龙启祥过去是村里的贫困户,全家6口人不到3亩地,种苞谷根本不够吃,只好外出务工维持生计。

      转机出现在2010年,政府结合中心村海拔、气候适合发展经果林的实际,争取到100亩枇杷种植项目,免费发放枇杷苗给群众种植。

      长期在外务工的龙启祥坚信种枇杷肯定比种苞谷强,拿出自家1.5亩地种植枇杷,并认真学习管护技术,通过精心管护,枇杷长势很好。

      2013年,枇杷开始挂果。龙启祥采摘下来背到龙场街上去买,15元一斤还非常抢手,1.5亩枇杷初次挂果就有6000多元的收入。

      2015年,政府决定带领乡亲们扩大枇杷种植规模。这一次,全村561户群众家家抢着种,枇杷种植面积迅速从100亩扩大到980亩。龙启祥把剩下的地也全部种上了枇杷。

      靠着自家两亩多枇杷的收入,龙启祥培养出了3名大学生,并于2018年摘掉了贫困帽子。

      如今,中心村980亩枇杷有300亩进入丰产期,平均亩产值1万元以上。剩下的680亩全部已经初步挂果,亩产值5000元左右。中心村委会副主任李红敏说,今年全村仅靠种植枇杷就可以给群众带来600万余元的收入。

      “我们争取公路改扩建项目和冷库项目,准备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渠道,把中心村的枇杷卖到外地。”龙场镇财政分局驻中心村帮扶干部李游说,结合中心村依山傍水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把乡村旅游发展起来,中心村的乡村振兴指日可待。(记者 韩贤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