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阳投用精准排查非法营运平台
  • 贵阳投用精准排查非法营运平台

    时间:2019-05-18 14:45:46  来源:贵阳网  作者:

      一辆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被“天网”揪出。

      “我们查扣了13辆非法营运车,其中11辆是通过大数据筛查出来的。”5月14日,贵阳市交通、公安、交警、运管部门在开展城市治理过程中,运用大数据精准打击非法营运。

      据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人员介绍,在中科院相关部门提供的大数据处理系统的支持下,贵阳市交通、公安、交警、运管等多家部门联合,对各自部门的数据进行融合分析,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筛选分类,再利用“天网”系统,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精准打击。

      “不管是一人多车,一人多身份,还是高频嫌疑黑车,通通都可以排查出来。”贵阳市运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系统平台根据车辆半年以来在车站、码头、人流聚集区以及道路上高频率停车上下人,以及多次经过主要卡口的数据,在众多车辆中迅速锁定非法营运嫌疑车辆,然后再根据车辆的运行轨迹进行拦截,或者联合交警进行路面管控,精准收网。“我们通过大数据系统基本能够锁定非法营运车辆,比如说司机在什么路段,是否有上下客的行为,这个是相对精准的。以前我们采取普遍撒网的形式,现在通过数据分析,就能精准发现目标。”

      据介绍,此举是贵阳市推进社会治理、改善执法手段的一种尝试,对非法营运进行精准打击,尤其将对长期从事非法营运的人员形成震慑。同时,贵阳市直相关部门、属地政府将强化推进车辆违停治理,形成相互作用、互相促进的综合整治措施,确保2019年底全市非法营运车辆明显减少,有效打击震慑从事非法营运群体,切实推进全市整体交通运输体系规范、有序、高效运行。

      此外,贵阳市运管部门还将严格管控取得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的人员从事非法营运,严肃查处未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从事网约车经营行为。接下来,贵阳市运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与交管部门合作,在全市范围内大面积推广利用大数据事先锁定非法营运嫌疑车辆,再实施精准打击的做法。(记者李坚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