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截至目前 贵州人才总量已达480万
  • 截至目前 贵州人才总量已达480万

    时间:2019-04-24 18:51:20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4月23日,记者从第七届贵州人才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截至目前,贵州人才总量已达480万左右,在2010年148万人的基础上增长了两倍多,引才聚才成效凸显。

      为补齐人才短板,近年来,我省先后出台了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实施办法、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遴选培养计划等政策,既注重引进国内外各类人才,也强调本土人才培养,同时围绕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持续创优人才服务模式,努力激发人才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着力招才引智,广纳人才入黔。我省通过搭建人才博览会等人才交流合作平台,深入实施各项人才引进政策,并强化与海外人才机构合作,先后与欧美地区8家海外人才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印度、美国、澳大利亚分别建立了海外人才工作站,2012年以来,累计吸引各类人才9万余人来黔工作。

      盘活本土人才,增强“造血功能”。通过实施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遴选培养计划、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培养计划、“甲秀文化”人才培养计划等,注重培养国内有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人才。在培养优秀青年人才方面,持续选派“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到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研修深造,遴选培养了十二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此外,我省大力培养培训乡村教师、校长、园长、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程等,培养了大批基层骨干人才。

      截至2018年底,全省有“两院”院士2人,“长江学者”4人、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15人,省核心专家54人,省管专家436人,高层次创新型人才1057人,“甲秀文化”人才367人,遴选支持198个省科技创新人才团队。

      引进人才不易,留住人才更难。围绕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我省持续建设完善人才发展平台,形成人才集聚效应,推动了科技创新成果有效转化。目前,全省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省部重点实验室58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23个、省人才基地116个、院士工作站86家、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51家。此外,我省深入实施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脱贫攻坚系列行动,累计选派3万余名专家深入基层开展技术服务,解决发展技术难题2.35万个,帮助各地制定产业发展规划0.47万个,协调解决资金29.22亿元。(记者 刘辉 罗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