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医与贵阳市公安局打造“生命绿色通道”
  • 贵州省医与贵阳市公安局打造“生命绿色通道”

    时间:2019-04-20 17:28:28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人民医院获悉,自2018年8月贵阳市公安局与贵州省人民医院正式建立警务人员医疗救治“绿色通道”以来,已经救治近40名因公负伤、在岗突发疾病和危重伤病患者,有效保障了广大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据贵阳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吴虹介绍,警务人员发生下列情况,均可以通过紧急救治绿色通道在省医开展紧急治疗,之后再补缴费用和补办相关手续。

      在依法预防、制止和惩治犯罪活动,平息骚乱和暴乱,处置突发案(事)件,参与抢险救援等行动中负伤的;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安全、保护公共财产等任务中负伤的;依法维护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中负伤的;在执勤、训练、值班备勤等任务中,遭到非本人责任和无法抗拒的意外事故负伤的;依法执行各项公安工作任务中突发疾病需要紧急救治的;其他因公负伤以及患危重伤病的情况。

      吴虹表示,去年8月至今,多名因公负伤、突发疾病的警务人员得以及时救治,回归岗位和家庭。

      另据省医应急办公室科长李杨介绍,除了因公负伤、急危重症外,日常公安民警就诊,只需提供相关证件亮明身份,门诊、检查、住院都将获得优先,医院将最大限度保障警务人员生命安全。(都市新闻记者罗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