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央视科教频道今晚播出《黔茶》第二集 《茶事沧桑》
  • 央视科教频道今晚播出《黔茶》第二集 《茶事沧桑》

    时间:2019-04-20 17:28:26  来源:贵阳网  作者:

      每天早晨,屯堡妇女陈忠秀要用生姜、蜂蜜、甘草和茶叶制作驿茶,这种生津止渴的驿茶遗存了600年明代遗风;

      每过一段时间,茶农江海涛要上山巡查保护古茶树,他防治害虫取法自然,不施农药、不打杀虫剂;

      寒假结束,在外求学的侗族姑娘吴淑珍临行前喝下一碗母亲熬制的油茶,这道茶食盛满了游子对家乡的眷念……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今晚21:43播出《黔茶》纪录片第二集《茶事沧桑》,通过讲述贵州茶人的生动故事,展示了贵州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和丰富多彩的饮茶习俗。

      贵州,是茶的发源地之一。《茶事沧桑》还专门介绍上个世纪80年代,在贵州西南部的晴隆县,人们发现了一颗距今100万年以上的四球茶籽化石,这也是世界上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茶籽化石。唐代典籍《茶经》就记载当时的贵州,不但产茶制茶,而且质量极佳,声名远扬。

      4月20日,贵州广播电视台21:25将重播《茶事沧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