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各监狱掀起揭发违法犯罪行为的新高潮
  • 贵州省各监狱掀起揭发违法犯罪行为的新高潮

    时间:2019-04-17 17:26:48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州日报讯 (记者 权若青)为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贵州省工作动员会精神,按照省司法厅、省监狱局的部署和要求,近日,全省各监狱同步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大会,广泛掀起在监狱场所内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的新高潮。

      4月11日,在白云监狱召开的再动员大会上,监狱主要负责人向服刑人员详细讲解当前国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和态势,严厉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以及“软暴力”等犯罪行为,要求服刑人员彻底认清当前国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压形势,坚决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自觉检举、揭发身边及社会的黑恶线索,交代自己的余罪漏罪,为净化社会环境作出应尽的职责和义务。金西监狱以召开再动员大会为契机,组织全体服刑人员观看了4月9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9督导组在贵州省召开动员大会现场视频和扫黑除恶宣传片,并通报了“两高两部”联合发布办理扫黑除恶案件四个意见,以及贵州省四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以及主动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的优待政策。

      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参与人员的决胜信心,监狱民警向服刑人员详细讲解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政策措施。同时,充分利用狱内宣传栏、报刊等宣传手段全覆盖宣传发动向全体罪犯发放自首公告,消除思想顾虑,从而调动服刑人员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及其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提供有价值线索情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监狱系统将继续加强信息收集和甄别,对收集到的涉及黑恶势力犯罪的信息线索进行汇总,力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实现新突破,更好地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群众生活安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