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2019筑城广场市民才艺大赛正式启幕
  • 2019筑城广场市民才艺大赛正式启幕

    时间:2019-04-17 17:26:44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昨日下午2点,在筑城广场下沉式舞台,来自观山湖区秋韵太极队带来的太极表演,拉开了2019筑城广场市民才艺大赛健身操专场比赛的序幕。作为第一支上场的队伍,选手们毫不怯场,随着音乐连贯而不失节奏的表演,让每个动作都很精确、整齐。

      “周末大舞台、市民展风采”——筑城广场市民才艺大赛活动是一项贴近基层、贴近市民的群众性文化赛事。作为已经举办了七个年头的大赛,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给各位市民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筑城广场市民才艺大赛仍是在各区(市、县)组织赛事海选的基础上,按照才艺类别,每月设置不同主题的赛事,每周六下午进行一场比赛,每月前三周为复赛,第四周为每月单项决赛。

      4月至10月,筑城大舞台将分别举行健身操大赛、“戏曲进校园”剧目会演、舞蹈大赛、歌唱大赛、第八届百姓健康舞大赛,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不妨去现场看一看。

      在才艺大赛中,多名选手都表示对大赛的喜爱。观山湖区秋韵太极队参赛选手金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大家没事的时候就会在一起练太极,因为对身体很好。今天我们是第一个队,肯定有点压力但感觉还可以,反正正常水平都发挥出来了。”

      另一位来自观山湖区时尚太极队的参赛选手王威说:“这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平台,可以提高大家全民健身的意识、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可以展现我们贵阳市民的风采。”

      据了解,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对于增加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人的生存质量具有独特的作用,深受广大市民朋友的喜爱。此次比赛也吸引了来自我市各区(市、县)的23支队伍参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