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阳三所学校代表贵州参加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
  • 贵阳三所学校代表贵州参加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

    时间:2019-04-17 17:26:38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4月15日,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在苏州科技文化中心开幕,来自全国547所中小学校的万余名师生参加。贵阳市第三实验中学、贵阳市民族中学、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代表贵州精彩亮相。

      据悉,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2003年开始举办,每3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革命文化教育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的重要载体。本届展演活动自2017年11月启动,按学校开展活动、省级开展交流、全国组织展演三个阶段有序推进。

      开幕式上,来自贵阳市民族中学的9名芦笙队成员代表贵州省参加入场式。华丽的苗族服装和奔放的苗族舞蹈,展示了民中学子阳光健康、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向全国人民充分展现了贵州省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和贵州省中小学生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贵阳市第三实验中学的声乐表演《侗乡蝉歌加安塞》《吉且古》,贵阳市民族中学的器乐表演《芦笙舞曲》三个节目,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的“巧手染坊”工作坊,从贵州省千余个候选节目和项目中脱颖而出,代表贵州参加此次展演。(记者 罗海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