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抽检食品 13批次不合格
  •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抽检食品 13批次不合格

    时间:2019-04-11 18:51:22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昨日,记者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该局组织开展食品抽检,结果显示在被抽的591批次样品中,13批次样品不合格。

      此次抽检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乳制品、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等食品59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78批次,不合格样品13批次。

      目前,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该局已责成相关市(州)食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食品监管部门,仁怀市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本报记者 孙维娜)

      不合格食品名单

      1、标称贵州茅台镇大福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年大福酒(酱香型白酒)53%vol,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标称贵州三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土豆片(切片型)、麻辣土豆丝(切丝型),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3、标称贵州省惠水县坤坤食品厂生产的老坛酸菜牛肉味面(调味面制品)、叫花鸡味(调味面制品),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4、标称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老字号酿酒厂生产的大曲酱香原酒53%vol,三氯蔗糖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5、标称贵州省习水凯源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浓香基酒58%vol,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6、标称贵州众旺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小米辣(老坛泡菜),苯甲酸及其钠盐、二氧化硫残留量、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7、标称贵州众旺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小米辣(白),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8、标称凯里经济开发区明洋食品厂生产的山区糟辣椒,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9、标称六盘水市钟山区夜郎味道食品厂生产的奶油夹心面包,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0、标称六盘水市钟山区夜郎味道食品厂生产的比格汉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1、标称凯里市顺鑫源米粉厂生产的米粉(湿米粉),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