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高铁进入“无票时代” “刷证乘车”覆盖4条高铁沿线的27个车站
  • 贵州高铁进入“无票时代” “刷证乘车”覆盖4条高铁沿线的27个车站

    时间:2019-03-23 22:57:41  来源:贵阳网  作者:

      旅客持身份证在检票闸机上进行“刷证”操作

      贵阳网讯 自去年9月贵州高铁试点直刷二代居民身份证进站乘车(电子客票)以来,截至今年3月20日,半年时间里,全省共有27个高铁站开通了“刷证乘车”服务,覆盖了除贵开城际铁路以外的4条高(城)铁线路,贵州高铁基本进入无票时代。

      “‘刷证乘车’目前只针对绝大部分高铁线路且必须为网购车票旅客,普铁车站和普铁线路还没有该项服务。”贵阳北站相关人士介绍,在12306网站和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显示的高铁车次中,若该趟列车车次上方显示有身份证图标,则意味着旅客乘坐该趟列车无需换取磁介质蓝色车票,便可享受“刷证乘车”快捷服务。根据监测,每名旅客通过“刷证乘车”,每次在检票、进站环节可节约10分钟左右。

      截至目前,我省开通“刷证乘车”的高铁线路包括:贵广高铁、沪昆高铁、渝贵铁路和铜玉铁路,涵盖沿线27个高铁车站,具体车站为:贵阳铁路枢纽(城区)3个:贵阳北、贵阳东、龙洞堡。贵广高铁6站:龙里北、贵定县、都匀东、三都县、榕江、从江。沪昆高铁9站:铜仁南、三穗、凯里南、贵定北、平坝南、安顺西、关岭、普安县、盘州。渝贵铁路7站:修文县、息烽、遵义南、遵义、娄山关南、桐梓东、桐梓北。铜玉铁路2站:朱砂古镇、铜仁。

      目前,我省不办理“刷证乘车”业务的车站和线路包括:贵开城际铁路贵阳、洛湾三江、相思河、百宜、南江、开阳等6站,贵州境内沪昆、川黔、黔桂、内昆、渝怀等所有普铁线路和车站。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了解到,含贵州高铁站在内,目前成铁管内开通“刷证乘车”服务的高铁站累计达到90个。

      (记者 曾秦)

    编辑:覃会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