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省气象台昨日发布雷雨大风冰雹及降温预报—— 未来几天个别县市或将出现倒春寒
  • 省气象台昨日发布雷雨大风冰雹及降温预报—— 未来几天个别县市或将出现倒春寒

    时间:2019-03-20 15:31:57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省气象台昨日发布雷雨大风冰雹及降温预报显示:20日白天至21日省的东南部局部地区仍有强对流天气。21日夜间到23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跳忘川”式降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下降10~17℃,最低气温下降4~10℃,个别县市将出现倒春寒。

      具体预报为:20日白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灿烂的阳光将暂别我省,受高空槽影响再次迎来强对流天气。中东部将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地有冰雹、大风、短时强降水等;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东部和北部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北部气温下降,其余地区多云;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自北向南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气温明显下降。

      另外,近来几日,贵阳市艳阳高照的天气里不时迎来阵阵春风,且风力还不弱,为何在22℃的艳阳天里总有大风来叨扰呢?

      对此,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我省因地处云贵高原东侧,春季有源源不断的暖湿气流供应,春季常有降水天气产生,在出现阵性降雨的同时,又常出现冰雹、大风、雷暴等强对流灾害性天气过程,这使得贵州的春天别有一番“景象”。所以说春天的天气总是多变的,冷暖气流正是实力相当、势均力敌,看似灿烂的阳光里可能正孕育着“暗流”。请公众多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做好穿衣及行程规划。外出时注意避雨防雷,起风时切记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郑奕 记者 张晨)

    编辑:覃会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