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2019年2月贵州好人榜 贵阳4人上榜
  • 2019年2月贵州好人榜 贵阳4人上榜

    时间:2019-02-23 17:57:03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助人为乐

      洪发刚(黔南州推荐)

      平塘县平湖第二小学老师

      2014年9月,洪老师一次性捐献400毫升的血液后,另抽血作为骨髓样本。2018年7月8日,他的骨髓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并于9月17日在贵州省人民医院进行了骨髓捐赠。

      程祖民(铜仁市推荐)

      印江县缠溪镇周家坳村村民

      2015年3月,程祖民提出用他编制簸箕、背篓等竹制品出售所得的1万元作为启动资金,请镇村两级分别筹资,共同修建双龙路的建议。在程祖民的带领下,村民们投工投劳,双龙路终于建成了。

      彭枫(遵义市推荐)

      桐梓县“娄山关·红帽子”志愿者

      2010年,彭枫成立“志愿者联盟”,联盟与4000余名特殊儿童结成对子进行帮扶;筹集价值900多万元的物资送到各地困难者手中。2018年4月,彭枫入选全国“四个100”最美志愿者。

      刘正龙(贵阳市、省直工委推荐)

      交通银行贵阳分行退休职工

      2005年,刘正龙同妻子一道,退休后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莎车县的一个村办小学开始一年的义务支教。其间,他不要报酬,费用自理。夫妇俩还坚持8年资助当地一名维吾尔族女孩子直到考上大学。

      张我名(贵阳市推荐)

      息烽县永靖镇贵州大名山泉有限公司主管

      2016年4月,张我名任贵州大名山泉有限公司主管,他了解到息烽县新华社区辖区中心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和需要后,主动为老人们无限量免费提供饮用水;同时他还积极为特殊教育学校的残疾学生免费供水。

      敬业奉献

      朱晓霞(安顺市推荐)

      经开区宋旗镇平寨村扶贫主任

      朱晓霞深入农户家摸底搞调研,争取各类资金1.2亿元,对村民房屋外观和村里的公共设施进行整改翻新;村民人均收入提升,实现了贫困村出列。

      李娟(贵阳市推荐)

      贵阳市清镇暗流小学教师

      2018年,班上的一名学生被诊断为分离型癔症,李娟任不仅关心和照顾,还联系爱心人士出资为孩子做治疗;她把性格孤僻女学生带回家照顾;她鼓励辍学孩子完成学业。

      刘广惠(威宁县推荐)

      威宁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巡护员

      1989年,20岁的刘广惠主动请缨,成为一名草海义务环保员,至今已守护草海30年。他和他的同伴使草海生态环境得到有效管控。同时,还宣传了相关保护知识。

      李宏祥(铜仁市推荐)

      铜仁市高速公路管理处副处长

      2010年9月,李宏祥主动请缨扼守贵州东大门的大龙高速治超站,为过往司机提供服务、宣传法规和政策。2018年1月李宏祥组织恢复了一起交通事故导致的交通中断。

      刘苏武(六盘水市推荐)

      盘州市宏财刺梨产研中心技术顾问

      刘苏武自196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刺梨产品开发研究工作,可谓硕果累累。他先后研发刺梨果脯、刺梨饮料、刺梨罐头等10余种刺梨产品,把“山里货”变成农民增收致富的“香饽饽”。

      孝老爱亲

      徐燕(贵阳市推荐)

      花溪区石板镇羊龙村大寨组村民

      1995年,徐燕的丈夫因事故造成下肢瘫痪。当时他们的孩子一个5岁,一个还是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婴儿。从此,徐燕以她柔弱之躯,毅然勇敢地挑起了家的重担。照顾瘫痪丈夫20余年,尽心侍奉公婆,抚养两个年幼的孩子。

      许正华(六盘水市推荐)

      六盘水市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

      2006年3月,许正华的妻子被诊断为神经系统多发性硬化症,不久便瘫痪在床,成了一级残疾患者。13年来,许正华除了精心照顾妻子的生活起居,还为她按摩,带她出去散心,从未道过一声苦,说过一声累。

      孙福先(黔西南州推荐)

      兴仁市回龙镇计屯村村民

      13年前,孙福先唯一的小叔子因车祸离开人世,弟媳不堪生活重负离家出走,留下救治小叔子所欠下的6万多元债务和三个年幼的侄儿侄女。她和丈夫主动承担起偿还债务和抚养孩子的责任。

      聂伦萍(安顺市推荐)

      西秀区城管局环卫处环卫工人

      聂伦萍是一位右眼失明的环卫工人,18年来,不论严寒酷暑,冲洗着又脏又臭的40多辆垃圾转运车。同时,顽强地担负起家庭的责任。她收养了一位残疾女孩,为她做了兔唇修补手术;悉心照顾病重丈夫直至其离开人世。

      见义勇为

      刘嗣瑜(遵义市推荐)

      桐梓县中等职业学校安保科安保人员

      2018年6月,在桐梓县中等职业学校“6.07”锅炉爆炸事故中,刘嗣瑜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灰尘弥漫的事故现场,救出了3名受伤学生。而他由于吸入大量粉尘,晕倒在地,虽经医院救治,但还是留下了后遗症。

      王勇(安顺市推荐)

      经开区幺铺镇羊场村驻村第一书记

      2018年11月26日下午,王勇同志不顾冬日严寒及自身安全,在安顺经开区幺铺镇羊场村老荡桥处,成功救起一名不慎落水的六岁儿童,事后悄然离开。当家属好友提供线索找到他时,他平淡地说:“换其他人也会这样做”。

      诚实守信

      曹发进(毕节市推荐)

      赫章县广电致远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

      2018年12月29日,的哥曹发进在送走一位乘客后,发现上面有一个黑色的手提包,里面有大量现金、证件和贵重物品。曹发进立即驾车将手提包交到公司。在公司工作人员、运管部门和民警的帮助下,不到半个小时就物归原主。

      包奕贝(遵义市推荐)

      余庆县子营街道浙江商会党支部书记

      1987年,23岁的包奕贝带着妻子来到余庆县创业。之后组建了“余庆县浙江商会”,致富之后,他不忘当初“传递爱心、扶贫济困”的承诺,20多年来,浙江商会帮民困解民忧,为困难对象、弱势群体捐赠钱物总价值达136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