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2月中旬全省平均气温为何偏低?专家告诉你
  • 2月中旬全省平均气温为何偏低?专家告诉你

    时间:2019-02-21 17:53:30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据贵州省气候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月9日—17日,全省平均气温为4.1℃,较常年偏低3.9℃。气温为何偏低?专家来告诉你。

      本来想着过完春节也该春回大地了,结果这波低温阴雨天气生命力如此顽强,竟然坚持到了元宵节还在负隅顽抗,对此,气候中心专家也作出了以下解释:

      据贵州省气候中心分析,2月以来,我省同时受冷、暖气流影响。

      一方面,西伯利亚高压偏强,冷空气源头较强,大气环流有利于冷空气南下入侵,造成我省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温过程明显。

      另一方面,由于副热带高压偏强而且比较稳定,南支槽比较活跃,低槽不断东移,暖湿气流强盛,导致我省中部及东部部分地区形成连阴雨天气。

      在冷、暖气流共同作用下,我省大部出现持续性低温阴雨天气。

      而根据气候中心预测,本周我省大部阴雨天气还将维持,气温较低路面湿滑,大家要注意出行安全和防寒保暖。

      具体预报为: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毕节市西部、六盘水市、黔西南州多云,毕节市中部、安顺市、黔南州西南部小雨转多云,夜间到早晨有雾,其余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20日傍晚到21日白天,省的西部边缘地区多云为主,中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省的西部边缘地区阴天间多云,夜间到早晨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

      贵阳市预计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1~8℃;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小雨转阴天,气温0~6℃;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1~7℃。

      (记者 张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