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人民大道(南段)道路工程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启动
  • 人民大道(南段)道路工程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启动

    时间:2019-02-21 17:53:29  来源:贵阳网  作者:

      2月18日,人民大道(南段)道路工程项目房屋征收签约工作正式启动。2月19日,记者在人民大道(南段)南冲巷和贵惠路房屋征收工作组看到,前来咨询、选房、签约的人络绎不绝。

      “此次签约工作涉及被征收户2800余户,征收面积约37.78万平方米。”据人民大道(南段)道路工程项目房屋征收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政策宣传到位,目前,人民大道(南段)房屋征收工作推进有序,进展顺利。

      科学合理征收

      在“阳光”下操作

      安置条件不错,拆迁补偿透明……2月19日,很多市民在签约现场这样说道。在南冲巷签约现场,记者发现,短短一个小时,就有6户市民顺利签约。

      “遵循市场经济法则、科学合理制订征收方案是基础。在制订方案时,充分考虑公产单位及群众的合理意见,结合相关征收法规进行制订。”人民大道(南段)道路工程项目房屋征收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为了做好人民大道(南段)房屋征收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工作组所有成员坚守“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一丝不苟贯彻“三个必须”,即必须对被征收房屋进行实地查勘、做好记录,必须拍摄反映被征收房屋外观和内部状况的影像资料,实地查勘记录必须由查勘人员、征收人、被征收人共同签字认可,全程让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按步骤在征收现场进行公示,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也让所有操作在“阳光”下完成。

      “此次签约的期限为2019年2月18日至2019年3月31日,在规定期限内签约并搬家交房的家庭,将获得每户20000元的签约奖励和每户30000元的搬家交房奖励。超过征收期,征收方案中的补助和奖励就会停止发放。”该负责人提醒到,一旦停止发放补助和奖励,将对搬迁户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

      社区“搭桥”

      打通征收“堵点”

      “我请征收部的工作人员给您算了一下,如果现房安置,只比您目前的房屋面积多10平方米,不用补钱。”2月19日,遵义社区驻南冲巷房屋征收工作组人员来到居民陈阿姨家中,为她答疑解惑。遵义社区负责人介绍到,为了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人民大道(南段)征收工作,去年11月,社区及居委会30余名工作人员加入南冲巷房屋征收工作组,全力配合征收工作的开展。

      “余阿姨,明天您有没时间,我带您到现场看一看房。”在贵惠路房屋征收工作组,河滨社区工作组人员和前来选房的居民说道。河滨社区负责人称,为让人民大道(南段)征收工作能够如期推进,年前,河滨社区抽调“精兵强将”组成6个工作组,开展现场办公、现场解惑。

      “社区叫我什么时候来签字,我就什么时候来签。”77岁的左元清老人居住在贵惠路50号,在社区征收工作组多次上门讲解拆迁政策后,左元清老人觉得,征收补偿有据可循、公开透明,自己随时可以签字!“社区工作组逐个登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到不厌其烦,用真情叩开群众心门,使群众在思想上实现了从‘要我拆’到‘我要拆’的转变。”河滨社区负责人说。

      贯穿南北

      构建城市“新走廊”

      “经过这次征收,我家从1.5环搬至1环,特别高兴!”1月19日,在南冲巷房屋征收工作组,家住南充巷监狱宿舍的汪女士刚签署完征收协议。

      通过征收,汪女士采取房屋置换的方式,在1号码头置换了一套93平米的房屋。“以前,我的房屋才73平米,现在,从1.5环置换到1环,没有补钱,我觉得很满意。”汪女士高兴地说道。

      “作为贵阳市重要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人民大道(南段)的修建开通不仅能够缓解老城区交通压力,还能带动道路沿线及周边棚户区改造,为推动老城区产业规模化、服务高端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人民大道(南段)道路工程项目房屋征收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人民大道(南段)将打造成一条展示城市形象的文化大道、旅游大道、景观大道,作为贯穿贵阳市南北方向的“新走廊”,对于打通贵阳南北交通、完善片区路网、提升城市品位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尹香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