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遵义市中心城区至绥阳县城市干道工程开工建设
  • 遵义市中心城区至绥阳县城市干道工程开工建设

    时间:2019-02-21 17:53:23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昨日,遵义市中心城区至绥阳县城市干道工程开工建设。

      作为遵义市同城化发展的又一个重大项目,这条全长25.88公里的城市干道,起于遵义市新蒲经济开发区米兰路与财富路交叉口,止于绥阳县永山坎隧道南出口。道路为双向6车道、时速60公里设计,概算投资39.45亿元。

      该道路共分为三个标段建设。最先动工的,是第三标段即绥阳县段,计划建设工期为18个月。

      据介绍,遵义市城区至绥阳县城市干道,作为连接新蒲经开区、机场组团、新舟镇、郑场镇、绥阳县城的城市干道,是遵义市实现“东扩西控”的重要举措,也是该市推动同城化发的重要一步。

      目前,绥阳县城是距遵义市主城区最近的县城,走高速公路,驾车前往单程最快只需20多分钟。

      不过,也因距遵义市中心城区太近,使各种资源丰富的绥阳县城,在人气聚集方面略逊于其他县城。由此,通过加密城市路网、缩短空间距离,加快同城化发展,于绥阳县十分重要。

      (记者 黄黔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