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制定相关工作方案 办理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
  • 贵州省制定相关工作方案 办理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

    时间:2019-02-16 17:32:47  来源:贵阳网  作者:

      本报综合最近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贵州省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工作方案》提出,到今年年底,贵州省所有市县区的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都将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也就是说,以往要15个工作日才能办理完的房产过户、二手房交易、房产变更登记(个人单独所有变为夫妻共同所有、面积增加或减少等)、银行按揭贷款抵押预告登记等业务都将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

      《方案》其中的目标,就是将年内实现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的任务层层分解,并提出了部门之间信息共享、规范办理流程等具体要求。

      另外,到年底,民政、公安、税务、住建等部门的信息和不动产登记部门的信息打通后,在这些部门的数据库里已经存有的个人与企业信息,也不用办理者再重复提供。

      这次时限的压缩源于去年在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上,李克强总理明确提出,要用5年的时间,即到2023年把全国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而贵州省则要求,到2019年,全省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也就是说贵州省提前了4年时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