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坚守,为了民生工程早日惠民
  • 坚守,为了民生工程早日惠民

    时间:2019-02-14 17:40:41  来源:贵阳网  作者:

      正月初六,春节长假最后一天,承建人民大道南段、花溪大道综合整治建设项目的贵阳城发集团,按期将两个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汇总上报。春节长假期间,两个项目都没有停工,节点工程建设得以顺利推进。

      当天,在人民大道南段筑城广场大桥建设现场,31岁的王芝明穿着橘红色工装马甲,正专注地和工友捆扎钢筋。

      “人民大道南段是贵阳的重点民生工程,工期较紧,为了顺利完成项目建设,春节我们不停工,吃住都在工地上,大年三十那天,我和家人视频聊天,就算过节了。”王芝明说。

      王芝明从事钢筋作业6年,去年12月4日进入人民大道南段一标段,开始筑城广场大桥的建设工作。为确保桩基施工顺利推进,王芝明每天早上7点上班,工作到下午6点左右,从事钢筋捆扎、焊接钢筋、混凝土浇筑,忙的时候得通宵,平均每天要加工24米左右的钢筋。

      “焊接钢筋对眼睛有伤害,天气好时工作要顺利些,加工的数量也要多些。如果天气不好、光线较暗时,就很耗时间,9个多小时的工作量要12个小时才能完成。”王芝明说。

      在花溪大道综合整治项目花溪段二标段项目部,36岁的邹国凡匆匆吃完饭,又提着一个蓝色的5升保温杯准备上工。“现在工期很紧,马虎不得,绝对不能出任何差错。”邹国凡说。

      邹国凡从事挡墙施工、土石方开挖及现场管理工作12年,今年也没回家过年。自去年11月15日和施工单位一起进入花溪大道综合整治项目现场后,他就很少和妻儿相聚。

      “今年底要完成花溪大道综合整治项目,实现通车。贵阳这么重要的工程交给我们建设,这是一种信任,一定要做好。”邹国凡说。

      每天早上8点前,邹国凡就要进入工地,开展施工围挡等前期工作,晚上又要在现场指挥将开挖出来的土石方破碎后运出去,每天的运输量达到1500吨左右。

      “虽然不能回家,但每天我都会和两个娃娃视频聊天,有家人的支持,工作也更有干劲。”邹国凡说。 记者 张薇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