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省人大代表蒋雯建议推进教师 “双轨”制
  • 省人大代表蒋雯建议推进教师 “双轨”制

    时间:2019-01-29 18:56:23  来源:贵阳网  作者:

      省人大代表蒋雯在《关于切实解决我省中小学及幼儿园教育资源不足问题的建议》中指出,目前我省中小学及幼儿园还存在教师缺编、资源紧张、建成楼盘配建不力等问题。

      为此,蒋雯代表建议,一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师“双轨”制,建立编内聘用和编外购买服务相结合的教师聘用制度,以编内聘用为主,编外购买服务为辅。学校在产生教师缺口而不能通过公开招聘或调动予以补充时,在编制部门核定编制范围内通过编外购买服务补充教师,待遇参照公办教师待遇标准执行。二是针对当前存在的公办学校资源不足、大班额突出等问题,全面加强教育发展规划,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实施好“百校攻坚”计划,全面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上学难、上好学难的问题。三是加强学校建设督促,按照“三同步”原则,新建、改建居住区时,应按中小学幼儿园空间布局专项规划配套建设或改建、扩建中小学、幼儿园,做到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记者 谢孟航 罗林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