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2019年1月贵州好人榜公布
  • 2019年1月贵州好人榜公布

    时间:2019-01-24 17:50:13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见义勇为

      张贵林(六盘水市推荐)

      盘州市双凤镇红石岩村村民

      2017年10月12日,张贵林途经南城小区一住宅楼时,发现7楼楼顶上有一名妇女要跳楼。他找来安全绳,一端固定好后,一端绑在自己腰间,在民警的帮助下,救下轻生妇女。

      高兰英(遵义市推荐)

      习水县东皇街道丹霞社区十一组居民

      2018年2月5日,高兰英走访慰问赤水沿线六七个乡镇的困难群众,当晚在宾馆入住。6日凌晨,她发现房间里潜入窃贼,她起来上前紧拽窃贼并大声呼喊,在一位路人的协助下将窃贼制服送交派出所。

      李华(毕节市推荐)

      纳雍县沙包乡大包包村村民

      2018年11月24日,纳雍县雍熙街道一民房失火。李华听到喊声,立即赶到一老人居住的二楼灭火。她将老人背出屋外,待确保老人安全后,又和大家全力扑救,最终火势得到控制,险情得以排除。

      赵萍(贵阳市推荐)

      白云区居民

      2018年7月8日,82岁的阳庭寿老人走到贵阳市白云区华颐蓝天小区的侧门旁突发头晕,跌倒在地。赵萍开车路过看到后将老人扶起靠在路边坐下,并帮助老人联系家人及时送医治疗。

      吉庆勋(威宁县推荐)

      威宁县羊街中学教师

      2018年10月1日,吉庆勋驾车途经威宁县张湾屯时,突然听到急促的呼救声。吉庆勋寻声望去,河中隐约有一落水者正在向下游移动。他立即停车,疾步跑到河边,一头扎进河水中奋力将落水女孩成功救上岸。

      敬业奉献

      马金涛(贵阳市推荐)

      生前系花溪分局贵筑派出所民警

      2018年12月20日17时44分,马金涛在抓捕涉毒犯罪嫌疑人时,搏斗中不幸被嫌疑人用利器刺伤,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18时20分壮烈牺牲,年仅30岁。

      曾令义(毕节市推荐)

      七星关区林业局阴底乡林管员

      自1988年2月开始曾令义管护阴底老区马家坪万亩林场至今,已造林护林30年。这片森林在他和其他护林员的管护下,30年来未发生过重大火灾和重大盗伐案件。

      石培船(安顺市推荐)

      紫云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紫云中队一班班长

      2015年9月石培船到紫云消防支队工作以来,在抢险救灾和群众遇困时总是舍生忘死,冲锋在前。

      杨关(安顺市推荐)

      经开区黔杨养殖场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2002年杨关在外打工受伤失去左臂。面对残疾,他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努力学习养殖技术,最终在2012年创办了“安顺开发区黔杨养殖场”。

      肖剑(铜仁市推荐)

      江口县政府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

      2017年肖剑被派驻太平镇快场村,担任村脱贫攻坚工作队副队长以来,到村民家中走访1000余次,调解纠纷20余次。组织修建硬化通组路3.6千米、联户路5.6千米,修建人畜饮水点8个。

      诚实守信

      张贵芬(贵阳市推荐)

      观山湖区金华镇翁贡村五组村民

      2018年11月29日,张贵芬来到贵州省人民医院交费窗口,将一张1972年的结算催收单和300元钱交给工作人员。46年前无力支付,现今想着连本带息一并归还。

      孝老爱亲

      杨建英(铜仁市推荐)

      江口县太平镇中心完小教师

      杨建英的丈夫从事梵净山森林保护工作,无暇顾及家庭。结婚17年来,她既要自己照顾家庭,孝敬公婆抚养女儿。用行动诠释着孝道,不愧为传道授业的人民教师。

      周友忠(省国资委 遵义市推荐)

      贵州遵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运行部成品工段天车班职工

      2005年,周友忠的母亲双目失明,不久,他的父亲又突发脑溢血生活无法自理。14年来,除了每天上下班,周友忠几乎都在照料着双亲。

      马群(黔南州推荐)

      贵定县金南街道荷花村二组村民

      1994年,刚刚结婚的马群就开始照顾患有轻度脑梗塞的婆婆。20多年来,她无怨无悔,尽心尽力,把长年患病、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当亲生母亲一样侍奉。

      陈远珍(六盘水市推荐)

      钟山区黄土坡社区居民,原盘县刘关镇供销社退休职工

      陈远珍的妹妹4岁时便成一名智障残疾人。20多年前父母相继去世,当时已是50多岁的的陈远珍把妹妹接到自己家中悉心照料,诠释了手足情深的真谛。

      诚实守信

      苏发扬(铜仁市推荐)

      沿河自治县和平镇福大福金行个体户

      2003年,苏发扬只身从福建来到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创业。他经营金店16年,始终坚持从正规厂家进货,求质量、重信誉。店面成为诚信商家的典范。

      助人为乐

      周家勇(安顺市推荐)

      平坝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辅警

      周家勇2007年到平坝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以来尽职尽责。在所管辖的路段搀扶老、弱、病、残过马路1000余人次、抬扶病人就医300多人次。

      黄廷华(黔西南州推荐)

      望谟县桑郎镇桑郎村原党支部书记

      1988年起黄廷华先后任桑郎村村委会副主任、主任。他带领村民用一年的时间,实现了引水到户。此后30年,他义务帮助村里909户家庭、10768名村民管理水源、修理水管。

      辛冲(黔东南州推荐)

      黄平县第三中学教师

      1999年9月,辛冲参加工作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10多年来,他始终把帮扶困难学生作为己任,共帮助近300名贫困学生获得资助,让他们得以顺利完成学业。

      杨秀贵(遵义市推荐)

      凤冈县永安镇田坝村制茶师

      杨秀贵三岁时便因意外造成终身残疾。2008年她与丈夫在家乡办起简易的茶叶加工作坊。在政府扶持下,2012年,小作坊发展为凤冈县成友茶叶加工厂,带动3户农户兴办加工厂,解决28位残疾人就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