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23日“王的盛宴”青铜文化展览开展
  • 23日“王的盛宴”青铜文化展览开展

    时间:2019-01-24 17:50:12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昨日,记者从贵州省博物馆了解到,我省第一个全面综合展示西南地区青铜文化的展览:“王的盛宴——见证《史记》中的大西南”将于1月23日正式开展。

      据悉,本次展览是西南博物馆联盟共同推出的关于西南文化的一次大型展览,展览的时间跨度有1800多年,从最早的三星堆遗址文物,一直到两汉时期西南夷、南蛮文物。共展出217件/套文物,以西南地区商周至西汉时期青铜器为主,其中仅一级文物就有80余件。

      另悉,在1月26日上午9点半,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张合荣还将做以“‘釜踪鼓迹’——西南视域下的夜郎青铜文明”为题的讲座,届时已在贵州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报名的市民可以前往省博A区2楼学术报告厅参加。(罗林)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