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两名一线工人荣获“中华技能大奖”
  • 贵州省两名一线工人荣获“中华技能大奖”

    时间:2019-01-22 17:30:31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1月17日,第十四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我省生产一线的两名工人——焊工姜涛、变电检修工卢兴福荣获“中华技能大奖”。

      据了解,“中华技能大奖”是我国高技能人才的最高政府奖项,自1995年设立评选表彰制度至今,全国共有260人获得该奖项。此前,贵州仅有三人获奖。两年一届的“中华技能大奖”今年仅产生30名,旨在奖励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制造强国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高技能人才,引导广大劳动者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争创一流,走技能成才之路。

      姜涛是航天科工十院贵州航天天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材料成型部高级技师,30多年来,解决了136项技术“瓶颈”,获得54项研究成果和专利。他焊接的产品遍布航天、航空、航海等领域。

      卢兴福是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供电局变电检修二所副班长。20多年来,卢兴福组织研发创新成果25项,包括17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其中,“直流融冰短接装置”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杨志坚 记者 庭静)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