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2019年志愿服务春运活动启动
  • 贵州省2019年志愿服务春运活动启动

    时间:2019-01-22 17:30:30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志愿者在贵阳火车站为旅客提供免费八宝粥、姜汤。   记者石照昌 摄

      贵阳网讯 1月21日,贵州省2019年志愿服务春运“志愿黔行·暖冬行动”在贵阳火车站站前广场正式启动。活动旨在通过有效动员广大青年参与“志愿黔行·暖冬行动”,有力整合资金、人力、物力、项目等资源,全力服务好旅客。

      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为2019年志愿服务春运“志愿黔行·暖冬行动”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向志愿者发放了志愿服务物资保障包。全体春运志愿者现场宣誓,表示将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全面展示贵州志愿者的文明形象,为我省春运提供“微笑、真诚、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贵州省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志愿者在贵阳火车站广场开展文艺演出,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向旅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平安出行、扶贫政策等知识,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志愿者们还现场为群众演示和讲解急救方法,使群众掌握自救、他救、互救方法,并提供爱心义诊、义务理发、写春联送祝福等志愿服务。

      当天,志愿者们现场送出春联、福字300余幅,年画1500张,发放开水、姜茶等300余份。

      据了解,今年我省以“志愿黔行·暖冬行动”为主题,面向高校和社会招募了7610名春运志愿者,分赴全省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依托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设立的450个春运志愿服务站开展“志愿黔行·暖冬行动”。

      今年,团省委不断拓宽春运志愿者服务渠道,提供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开通春运志愿服务电话专线“0851-96952”,针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组织“952爱心车队”上门接送;做好应急保障,准备两台直升机进行空中应急救援;利用贵州大数据平台,开展失物招领志愿服务。

      春运期间,我省春运志愿者将为广大市民、过往旅客、困难群众提供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重点帮扶、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六类志愿服务,预计服务群众近十万人。

      贵州省2019年志愿服务春运“志愿黔行·暖冬行动”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省志愿者协会主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贵州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贵阳铁路局团委承办。

      (记者 庭静)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