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普高公用经费拨款标准出炉
  • 贵州普高公用经费拨款标准出炉

    时间:2019-01-19 20:23:13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近日,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印发《贵州省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制度实施意见》,明确从2019年春季学期起,贵州省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原则上不得低于700元/生/年。

      《意见》明确,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实施范围为全省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完全中学和十二年一贯制学校的高中部。从2019年春季学期起,全省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原则上不得低于700元/生/年,确有困难的地区,最迟于2021年达到此标准。

      《意见》指出,各地要根据当地财力情况,在不低于最低拨款标准的前提下研究制订本地区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办学成本、收费标准及财力状况,建立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动态调整机制。各地原有生均拨款标准及其他形式拨款标准高于省定拨款标准的,不得降低标准。

      《意见》强调,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资金主要用于保障学校正常运转、完成教育教学活动和其他日常工作任务等方面支出的费用,教师培训不得低于公用经费拨款的5%,不得用于财政供养教职工人员经费、基本建设投资等方面的支出。

      (记者 罗海兰)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