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阳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入选 2018年中国网络理政十大创新案例
  • 贵阳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入选 2018年中国网络理政十大创新案例

    时间:2019-01-08 17:19:59  来源:贵阳网  作者:

      12月11日,由贵阳市信息产业发展中心负责建设、管理和运营的贵阳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入选“2018年中国网络理政十大创新案例”。

      2018年中国网络理政十大创新案例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与复旦发展研究院和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共同发布。从2016年第一届评选开始,这已是该评选第三次集中展示中国政府运用互联网进行信息公开、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成效。

      贵阳市作为我国首个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从2016年下半年启动政府数据开放工作,探索体制和机制的创新。2017年1月初,贵阳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经过近两年的运行、三次改版升级,该平台已面向社会免费开放2841个数据集、310个API资源、610余万条数据,覆盖52家市级部门和13个区县(开发区),成为国内政府数据开放的引领者和探路者。政府数据红利的免费释放,已吸引本地企业和机构深挖“钻石矿”,将这些数据开发成产品并投入市场,提升了公众在大数据时代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