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民政厅发文: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 贵州省民政厅发文: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时间:2019-01-08 17:19:56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近日,省民政厅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密切关注两节期间物价波动情况,做好应对预案,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

      同时,各地民政部门须及时发放各项救助金,加强临时救助,解决城乡群众遭遇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加强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做好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委托照料服务。

      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确保抚恤补助优待金、退役士兵安置补助金等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到每一位优抚安置对象手中。

      加大对困难老年人、残疾人、孤残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救助帮扶和安全保护力度,确保无人监护或监护不力的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得到及时帮扶。及时救助陷入困境、居无定所、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确保流浪乞讨人员不挨饿、不受冻。做好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和过渡安置,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记者 曾秦)

    编辑:刘 鹏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