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岑巩消防徒步4小时 抬着老人下雪山
  • 岑巩消防徒步4小时 抬着老人下雪山

    时间:2019-01-03 21:50:40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抬着老人下雪山

      贵阳网讯在岑巩县注溪镇岑王村上岑组,一位七旬老人不慎摔倒,导致右侧股骨颈骨折,因大雪封山,老人无法前去医院。县消防救援大队得到村委会的求助信后,派出一个12人的救援小组,徒步4个多小时,将老人抬下雪山,

      因天气恶劣,路面结冰打滑,消防救援大队于前日出动一个12人的抢险救援编队,赶赴现场营救受伤老人。

      消防员到达山脚下时,发现上山公路被积雪覆盖,路面结冰,车辆无法前行,只能弃车步行上山。

      在村支书的带领下,消防员背上担架、安全绳等工具,徒步1个多小时到达老人家中。

      在询问老人病情,做好相关安全措施后,消防员一行将老人抬上担架,一步步抬下雪山。

      期间,消防指挥员不断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并安慰老人。

      因雪凝天气,路面打滑,行进非常艰难,经过近3个小时的小心行进,消防员成功将老人抬下山,送往医院。

      经当地医院检查发现,老人右侧股骨颈骨折,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张晓龙 陈家锋 吴如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