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遵义市调整中心城区水价 实行阶梯水量计价
  • 遵义市调整中心城区水价 实行阶梯水量计价

    时间:2019-01-03 21:50:34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从1月1日起,遵义市中心城区居民生活用水价格,将以年为单位,实行阶梯水量计价,最低档每户年水量为216吨。据称,此次水价改革的目的,综合了该市多年阶梯水价的实际。

      根据新的阶梯价格政策,遵义市中心城区居民生活用水的阶梯价格标准分别为:第一阶梯水量216吨/年,每吨2.8元;第二阶梯水量216—288吨/年,每吨4.2元;第三阶梯水量288吨/年以上,每吨8.4元。

      据介绍,以上阶梯水量价格,均以三人家庭计算。对于家庭实际人口超出的,可以凭户口簿到供水企业营业厅进行申报。此外,执行阶梯水量计价的区域,暂时只针对安装了“一户一表”的地区。

      对于企事业单位集体宿舍、出租屋等,第一阶梯水量为每人72吨/年,第二阶梯水量为每人72至96吨/年,第三阶梯水量为每人96吨/年以上。

      相关人士称,此前,遵义市中心城区居民生活用水,是以月为单位计量,从2013年起执行。但事实上,季节不同,居民家庭用水量不一。“比如,很多家庭,低峰期用不完18吨的第一阶梯水量,剩余水量又不能积存、累积。可到了高峰期,又要24吨以上的第三阶梯水量,水价也因此高涨。”他说,这样既不省钱,也不节水。

      据称,遵义市中心城区此次水价改革,综合了当地多年执行阶梯水价的情况,目的是为更加贴近生活实际,可以实现“高扯低”,有效降低水费开支,更利于节水。  (记者黄黔华)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