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今年用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 贵州今年用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12-27 17:52:03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12月25日,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了贵州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助力脱贫攻坚新闻通气会,公布了我省2018年通过三种方式用好用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已筹集资金136.42亿元。

      ——各地依靠增减挂钩政策,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申请调入3万亩增减挂钩节余指标,筹集资金60亿元。这部分资金,省级财政部门于年底前划转到位。

      ——深度贫困地区依靠国家特殊支持政策,通过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完成跨省域调剂20400亩,筹集资金61.2亿元。根据有关规定,这部分中央调剂资金,国家将先拨付70%,由财政部于每年2月底前下达各有关省份,待项目实施完毕完成拆旧复垦安置并得到国家确认后,再拨付剩余30%。

      ——各地依靠自身动力,通过增减挂钩节余指标省内流转交易,完成其他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节余指标流转交易7155亩,筹集资金15.22亿元。这部分资金,由地方自己投入所实施的增减挂钩项目,其节余指标收益归地方所有。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是国家推出的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破解保护与保障“两难”困境的一项重要管理措施。接下来,贵州将进一步用好用活增减挂钩政策,为脱贫攻坚筹集更多资金。

      (记者 冉婷林)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