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六威高速年底将实现通车
  • 六威高速年底将实现通车

    时间:2018-12-27 17:52:01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六威高速上寨特大桥

      近日,记者同威宁自治县高速公路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毛玉平一起驱车驶上六威高速公路,沿途可见山峦起伏、云雾缭绕,一座座错落有致的民居掩映在其中,好似一幅美丽的画卷。

      “目前,主线路基、路面、桥涵工程均已完工,正在进行绿化、交通安全设施等收尾工程,预计年底实现通车。”毛玉平介绍。

      据介绍,六威高速途经威宁县东风、金钟、小海、观风海、迤那、中水等地,全线采用双向4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度24.5米。建成通车后,从威宁自治县到六盘水市将从原来的2个多小时缩短为1小时,六盘水市到云南省昭通市将由原来的5个多小时缩短为2小时。六威高速建成通车将对完善国家和贵州高速公路网,拉动沿线地区资源开发,促进贵州省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六威高速还是贵州省高速公路规划“六横七纵八联”及四个城市环线中的“第七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新增加密线路都匀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也是交通运输部自管模式在贵州的试点项目,为全国高速公路建设自管模式最长项目和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的交通建设自管模式在建项目,在区域高速公路中具有重要地位。(记者 杨贵)

      ·图片由记者郑林华 何欢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