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抽检省内流通领域家用纸制品类 1批次不合格
  • 贵州抽检省内流通领域家用纸制品类 1批次不合格

    时间:2018-12-12 08:08:30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12月9日记者从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该局对全省流通领域家用纸制品类,包括卫生巾、卫生纸、纸巾纸、纸尿裤四类商品质量进行抽检,结果显示,1批次纸巾纸因灰分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本次抽检委托华测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对贵阳市、安顺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铜仁市、遵义市的超市、专卖店、小商铺及其他流通流域的家用纸制品商品进行抽检,对卫生巾的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真菌菌落总数、致病性化脓菌(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吸水倍率、渗入量、PH等;对卫生纸的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横向吸液高度、抗张指数、尘埃度、柔软度等;对纸巾纸的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真菌菌落总数、致病性化脓菌(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亮度(白度)、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横向抗张指数、灰分、横向吸液高度、柔软度、纵向湿抗张强度等;对纸尿裤的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真菌菌落总数、致病性化脓菌(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渗透性能、PH等进行了检测。

      此次随机抽样208批次,经检测,所检指标全部合格的有207批次,由“贵州省华联玛客超市有限公司沿河分公司”销售,标称“江西华旺纸业有限公司”生产,标称商标为“香雨”,规格为“120mm×180mm”的香雨小碎花抽纸商品为不合格商品,不合格指标主要是灰分。

      据介绍,纸巾中的灰分超标,在使用时容易掉粉掉毛,在使用中可能容易吸附在脸部、嘴唇等皮肤上,影响产品的正常使用,对人体产生不良刺激。造成灰分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一些生产厂家为降低成本而添加了过量的填料,严重降低了纸巾纸的产品质量,造成产品不合格。

      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消费者,购买此类产品,挑选家用纸制品时注意看材质、看重量、看包装、看颜色等细节;按照使用用途正确选择纸制品,并且应到正规商场进行购买。

      目前,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对不合格产品及经营者进行处理,同时将继续加强对该类商品的监管力度。

      (记者 孙维娜)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