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两只“滚滚”入住黔灵山公园熊猫馆半年多长胖
  • 两只“滚滚”入住黔灵山公园熊猫馆半年多长胖

    时间:2018-12-12 08:07:07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在吊床上玩耍的熊猫

      贵阳网讯近日,有关贵阳黔灵山公园熊猫馆的“熊猫长胖”的视频引起大批网友关注,视频称“星宝”和“海浜”来到贵阳半年多后,生活安逸,食物充足多样化,体重各自增长了10公斤左右。昨日,记者来到熊猫馆进行实地采访。

      据悉,“星宝”是雄性大熊猫,2013年8月30日出生于西班牙马德里动物园,海浜是旅日雌性大熊猫“良浜”于2010年8月11日在日本和歌山县白浜动物园产下的一对龙凤胎中的哥哥。今年4月13日,“星宝”、“海浜”抵达贵阳。“星宝”“海浜”安家黔灵山公园后,黔灵山公园熊猫馆将开展为期3年的大熊猫科普教育活动

      昨日9时许,记者来到熊猫馆,看到“星宝”和“海浜”正在室外活动区域啃竹子。吃饱后,它们到处爬动,在角落里翻跟头,很是活泼可爱,丝毫不受寒冷的气候影响,这是因为大熊猫“怕热不怕冷”的特性。

      大熊猫馆负责人李达介绍,成年雄性大熊猫体重在120公斤属于正常,体重根据个体体形特征,一般在110-130公斤左右。5岁的“星宝”和8岁的“海浜”属于青年期,体重正处增长期,增长10公斤左右是正常现象。现在两只熊猫体重均在110多公斤左右,每月都会定期接受体检,将数据汇报到成都基地,目前并没存在健康隐患问题。

      “我们每天会提供共150斤/只左右的竹笋、竹叶、竹茎,供熊猫自由采食,还会搭配窝窝头和苹果,保证营养均衡。”李达说,两只熊猫比较喜欢吃贵州的苦竹和箬竹。

      为给“星宝”和“海浜”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熊猫馆首次采取模拟野外采食的“食物丰容”措施:将捆绑好的竹筒埋进土里,并将竹笋、竹子等插入其中。这种通过模拟自然原生态下植物生长的方式,能让熊猫像在野外一样自由采食。

      另外,熊猫馆于4月22日开放至今,吸引大批游客参观,但同时也带来许多不文明现象,比如吵闹、投掷食物等。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游客们能够文明参观,让这两个小可爱好好成长。(岳欢 成虹飞)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