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中国评茶员技能竞赛贵州选拔赛举行
  • 中国评茶员技能竞赛贵州选拔赛举行

    时间:2018-12-12 08:06:56  来源:贵阳网  作者:

      12月9日,“都匀毛尖杯”2018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贵州选拔赛在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贵州大学、黔南民族师范学院、贵州经贸技术职业技术学院等全省11所学校的30多名选手参加。

      大赛着重考察选手对茶品质量的判断能力和鉴定水平,通过竞赛,选拔和培养一批具有专业素质和工匠精神的茶专业从业者,助推我省茶产业跨越发展。

      本次竞赛分为三个环节,一是识茶、二是闻茶、三是辨茶,通过视觉、味觉、嗅觉、触觉等对茶叶的“色、香、味、形”进行审评。通过综合测评,贵州农业职业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贵阳学院代表队获得两个二等奖,贵州农业职业学院、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三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据悉,获奖选手将代表贵州参加全国竞赛。(记者 张发扬)

    编辑:肖佳艺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