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中国教育学会第31次学术年会在黔举行
  • 中国教育学会第31次学术年会在黔举行

    时间:2018-12-04 22:30:14  来源:贵阳网  作者:

      12月1日下午举行的“新时代区域基础教育的使命担当”分论坛,由贵阳市教育局组织,展示近年来贵阳在基础教育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成效。(市教育局供图)

      贵阳网讯 12月1日至2日,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一次学术年会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贵州永久会址举行,教育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局、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以及全国各地的教育工作者20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研讨、探索基础教育改革发展。

      本次年会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贵阳市教育局承办,以“新时代:中国基础教育的挑战、机遇与使命”为主题。年会以主旨报告、学术研讨、教育沙龙、微论坛等形式进行,与会嘉宾围绕年会主题,对教育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经验分享。

      12月1日的开幕式上,举行了2018亚太地区教育创新文晖奖颁奖仪式,来自菲律宾的胡利托·康泰多·埃里根和泰国的宝恩萨万·基汉娜库希成为2018年文晖奖得主。据悉,该奖项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与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设立,旨在表彰亚太地区在教育创新发展方面做出杰出贡献、通过开展教育创新改善教学质量的教育工作者或教育机构,在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有重要影响。

      开幕式当天下午,年会举行了以“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的教育沙龙,以及11场主题分论坛,涉及家庭教育、特殊教育、普通高中改革等。12月2日,年会举行了12场微论坛、1场主旨报告,并公布2018年中国教育学会最具影响力微论文章、2018年中国教育学会优秀特约观察员名单。

      (记者 罗海兰)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