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20余位黔地作家开展贵阳“作家走基层”采风
  • 20余位黔地作家开展贵阳“作家走基层”采风

    时间:2018-12-04 22:30:13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11月30日,来自省作协、市作协等单位的20余位作家来到修文,开展贵阳市“作家走基层”采风活动。

      该活动由贵阳市作协和修文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邀请了20余位本省著名作家,其中有《南风》主编冉正万、鲁迅文学奖得主肖江虹、《贵州作家》副主编徐必常等人。

      当日中午,作家们首先来到小箐镇岩鹰山村。据悉,岩鹰山石坝又称为“七一水库”,是修文县农田水利建设事业中一大民生工程。1971年,时任修文县委第一书记、县人武部政委的张锡林带领全县人民,仅用330天就完成了岩鹰山水库这一工程的建设,这在人力、物力、财力都极度缺乏的年代,简直是不可思议。

      据当地干部介绍,该水库的修建,改变了小箐镇各乡生活水平不统一的现状。水库侧方的桥面上,至今还立着刻有“敢叫日月换新天”和“愚公移山”的石柱。

      “我们应写一部纪实文学,来记录这个人力制造奇迹。”贵阳市作协主席肖江虹表示,记录下这些真实的震撼,才是最有意义的文字表达。

      随后,众人来到岩鹰湖湿地公园,观赏了园内风景,并对其中的建筑风格和雕塑装饰进行了讨论。紧接着,作家一行来到了阳明文化园。

      阳明文化作为修文建设的思想内蕴,是本土作家一直关注和研究的创作素材。在文化园内,贵阳市作协副主席、修文县文联主席李小龙带领众人参观,逐一讲解馆内的展品。

      在王阳明纪念馆、阳明洞、王文成公祠等地,作家们都兴致勃勃地进行了交流。

      据悉,此次采风为期两天,将开展创作采风、创作培训、调研走访等活动,涉足修文县小箐镇、龙场镇、久长镇、六广镇等地,旨在拓展作家走入基层的时间空间,寻求创作灵感,以期创作出更多关注民生、讴歌大众的作品。(记者 岳欢)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