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遵义市加快辣椒产业数字化改造
  • 遵义市加快辣椒产业数字化改造

    时间:2018-12-01 18:15:39  来源:贵阳网  作者:

      遵义日报讯 (记者 李婷婷)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室获悉,11月29日,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贵州省农业农村厅、遵义市人民政府四方代表在南京正式签署中国遵义辣椒指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意味着继今年8月正式启动该指数编制工作后,距离指数正式发布更近了一步。同时,该协议的签订也标志着我市推进辣椒期货上市交易、建成全国重要的辣椒期货交易市场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据介绍,今年6月,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与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指数团队来到遵义辣椒产区,深度调研我市辣椒产业发展,后经反复论证,一致认为遵义辣椒市场成熟,产品具有影响力,具备编制指数的条件。8月在我市召开的“遵义辣椒指数建设方案专家评审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原副所长方智远,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科院院长邹学校等专家一致通过遵义辣椒指数建设方案。相关人员表示,价格指数与特色农产品的结合,是信息化支持农业农村发展的生动诠释,旨在通过价格指数的研发,发挥信息资源在指导生产和服务决策中的作用,帮助从业者准确把握农产品供需变化规律,真正实现以指数服务“三农”。

      我市辣椒常年种植面积200万亩以上,分别占全球、全国、全省的3%、10%和40%。2018年,全市辣椒种植面积225万亩,预计鲜椒产量270万吨、产值80亿元,综合产值155亿元。经过多年发展,我市已建成全国知名的朝天椒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以虾子辣椒市场为核心的全国最大的辣椒批发市场,拥有较为完整的辣椒产业链,成为全国重要的辣椒集散地和价格形成中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