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截至今年10月底 贵州三类劳动力培训完成105万人次
  • 截至今年10月底 贵州三类劳动力培训完成105万人次

    时间:2018-11-29 17:23:20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已完成农村青壮年劳动力规范化培训54.08万人,完成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41.77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培训10万人,培训后初次就业率达65%左右。

      全省各级人社区部门为解决以往贫困劳动力培训中各部门各自为阵、资金分散的问题,根据实际制订的《贫困劳动力培训促进就业资金实施方案》,对扶贫、农业、科技等部门的培训资金和机构进行整合,提高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为弥补培训资源的不足,在引进外地优质培训力量的基础上,主动对接东部对口帮扶城市共同开展贫困劳动力协作培训,立足对口帮扶城市良好的师资条件,组织贫困劳动力到上海、杭州等地的技术学校和技师学院进行技能培训,推动劳务输出和技能就业。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共协调和投入资金近3.5亿,开展对口劳务输出示范性培训,采取政策宣传、产业培育、技术服务、对接产销等多种形式,为对口帮扶点的扶贫创业项目进行扶持,打造了罗甸火龙果等一批亮点品牌。(邓丽娜孙维娜)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