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阳公交公司:贵阳公交车暂不安装车内独立驾驶舱
  • 贵阳公交公司:贵阳公交车暂不安装车内独立驾驶舱

    时间:2018-11-27 19:00:38  来源:贵阳网  作者:

      铜仁已完成独立驾驶舱安装的公交车

      贵阳网讯 重庆万州公交坠江事件报道后,广大市民朋友对司机驾驶安全颇为关注。近日铜仁交旅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为保证公交驾驶人员行车安全,在铜仁市主城区117辆运营公交车安装了车内独立驾驶舱。贵阳公交方面相关负责人:贵阳公交暂无车内安装独立驾驶舱打算。

      据悉,目前铜仁主城区7路、18路等路线公交车已完成独立驾驶舱的安装,未来一月内还将陆续对其它线路公交车进行独立驾驶舱的安装。此外,市民出行热点线路公交车上还将配备巡查人员,协助驾驶员处理突发状况。

      为此,记者电话采访了贵阳市公交公司运营部负责人唐总经理,“公交车内安装独立驾驶舱从公交司机驾驶安全层面来说无疑是一个不错的办法,目前针对新购车辆可能会考虑加装独立驾驶舱,但是全城铺开安装的安排和打算目前是没有的”。唐先生告诉记者,加装独立驾驶舱有利有弊,首先不否认它给公交司机建立了一层安全保障,但完全独立的隔离装置可能导致驾驶员无法及时兼顾车上乘客安全。

      “加装独立驾驶舱并不是一个标本兼治的最优办法,想要真正解决司乘问题我们还得从源头抓起,比如提高司机和乘客双方素质,完善相关法律惩治力度”,贵阳市公交公司运营部负责人唐总经理告诉记者。(实习记者 周欢)

    编辑:刘 鹏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