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总队训练基地成立
  • 贵州省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总队训练基地成立

    时间:2018-11-17 17:48:27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近日,贵州省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总队(以下简称抢险总队)训练基地在松柏山水库挂牌成立。

      “潜水员已准备好,开始下潜!”随着一声令下,两名潜水员顺着松柏山水库大坝堤岸楼梯缓慢下潜,这是抢险总队在训练中的一幕。

      在良好天气和清澈的水质环境下,可以看到潜水员下潜开展水下作业的过程,他们还可通过潜水服中的对讲机与岸边人员交流。

      抢险总队还拥有江豚-Ⅲ号水下机器人等先进设备。在水下能见度不高等不利于潜水员长时间水下作业的情况下,水下机器人能替代潜水员完成更多的工作。

      抢险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训练基地正式挂牌,今后5年内,松柏山水库将为全省防汛抗旱提供安全的训练场地支撑。 (曾秦)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