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大”才够震撼!贵州书画名家大尺幅作品展开展
  • “大”才够震撼!贵州书画名家大尺幅作品展开展

    时间:2018-11-13 18:12:16  来源:贵阳网  作者:

      11月10日,由中天书画院和贵州黔山书画院共同主办的“气吞八荒”贵州书画名家大尺幅作品展在中天书画院正式开展。

      此次展览汇集了我省著名书画家方小石、戴明贤、黎培基、蒋明泽、岳黔山、王忠才、王小竹、杨昌刚、刘宝静、李维力、吴鹏、闵思源、冯健、刘宗阳等人的40余幅大尺幅作品。这些体型颇大的书画作品,是他们历年创作的一些佳作,尺幅最大的高、宽达3米多,在展厅里面欣赏,有“气吞八荒”之宏阔气势,具有很强的震撼力和视觉冲击力。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方式的变化,中国书画的活动、展示方式从古代个人之间小范围的唱和、把玩、交流,发展到今天的美术馆、展览厅面向大众展示。这种“展厅效应”极大地影响着书画审美的心理和创作的方式以及作品呈现的形式等。作品的功能也从古人的注重审美内涵为主导,发展为今人的注重形式表现为主导,以求在众多展厅作品中引人关注。

      在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天书画院执行院长刘宝静老师看来,“在展厅展示为主的背景下,大尺幅作品的创作已然成为当代书画创作的新课题。从这次展出的作品看,无论是书法还是国画,也无论是老前辈还是青年才俊,虽然题材和表现方式有别,但他们都在努力探索表现形式与审美内涵的统一。”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30日止,展览地址为贵阳市云岩区未来方舟尚礼北路中天书画院,广大市民朋友可前往免费参观。(记者 刘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