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清水江一河段突现上千斤鱼
  • 清水江一河段突现上千斤鱼

    时间:2018-10-23 19:05:11  来源:贵阳网  作者:

      河岸上的垂钓者

      垂钓者的鱼获

      本报讯 10月20日,凯里市郊外的清水江普舍寨河段突然来了很多鱼,引来上百人垂钓。有的市民一个下午就钓了四五十斤。因此前有三四百斤鱼儿死在岸边,有市民怀疑,这些突如其来的鱼儿有问题。

      接到村民的电话后,记者来到了普舍寨,只见河岸边满是垂钓者,人声鼎沸中,有的市民正满载而归。

      普舍寨河段为何突然来了这么多的鱼?记者从普舍寨村民那里了解到,原来,10月19日16时许,一辆大车拉了总价值10多万元的中华鲟、鲤鱼、草鱼、牛蛙、黄鳝等6种鱼类到普舍寨河段放生后就走了。因为这些鱼刚从带有氧气的货车里出来,不适应江水的环境,很多鱼儿昏游至河边,不少市民纷纷前去捕捞,其中有鲤鱼、中华鲟还有牛蛙等。

      村民石某说,当时,一大车的鱼倒入河里后,很多鱼因为没有氧气供给,当场就死在岸边,其中,光鲤鱼就有三四百斤,最后还是由专门清理河道的工人把这些死了的鱼打捞走。

      另一名村民王某说,因鱼儿太多,19日晚上,人们至少捉走了三四百斤的鲤鱼、一百多斤的牛蛙。大部分都被拿到市场上卖,鲤鱼卖六七元一斤,牛蛙卖七八元一斤。

      “这个老板拉这么多鱼来这里放,又不派人守,具体目的是什么,我们也不知道,这些鱼会不会有问题呢?”有村民这样怀疑。

      那么,会不会是政府拉来放的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拨通了凯里市农业局渔政科金科长的电话。金科长表示,对于村民所说的清水江普舍寨河段有人放生上千斤鱼儿的事情,他们并不知情。  (田应龙 记者 吴如雄)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