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新时代学习大讲堂”时代前沿知识专题讲座第九期举行
  • “新时代学习大讲堂”时代前沿知识专题讲座第九期举行

    时间:2018-10-23 19:05:09  来源:贵阳网  作者:

      10月20日,“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九期时代前沿知识专题讲座在省委大会堂举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主任毛新雅以“‘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开放新格局”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讲堂上,毛新雅从“一带一路”的定位和背景、建设成效、国际视野、开放新格局特征等四个方面,从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上阐述了国家为什么要推进“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对中国和世界的好处,推进“一带一路”过程中应注意和把握的关系与重点,以及未来应该把握住哪些基本的立足点和展望高点。

      同时,毛新雅结合贵州实际,对贵州如何融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她表示,贵州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特别是南向通道建设的过程中,一是可以重视构建多式联运体系,组建和培育多式联运主体,吸引相关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加入,建设多式联运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二是省内全面支持,成立省级层面的领导小组以及办公室,在价格、土地、金融、人才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整合各部门有关专项资金,加大对南向通道建设的支持;三是争取部委支持,争取发改委、商务部、人民银行等部门的支持;四是加强与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合作,争取国际机构支持,做好通关、货运班列价格等机制融入,提升软环境。

      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在筑省属高校、省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听取讲座。讲座还设立了分会场,通过贵州广电网络培训视频系统开至各市(州)、县(区)。(记者 刘小明)

    编辑:陈梦婕

    统筹:彭钥嘉

    编审:吴亚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