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持证残疾人可办理专属通信套餐 118万人受益
  • 持证残疾人可办理专属通信套餐 118万人受益

    时间:2018-10-20 21:11:22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联通关爱通信卡首发现场

      贵阳网讯 昨日上午,贵州省残疾人专属联通关爱通信卡在贵阳举行首发仪式。即日起,全省118万持证残疾人可在全省各地联通政企和公众营业厅办理该卡,残疾人信息消费成本将大幅降低。

      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保障残疾人平等获取信息和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权利,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2017年12月,中国残联、工业和信息化部出台了《关于支持视力、听力、言语残疾人信息消费的指导意见》。中国联通贵州省分公司与省残联协商研究后,决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优惠范围,增大优惠力度,共同推出优惠幅度更大的贵州联通残疾人专属优惠通信套餐,所有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贵州残疾人均可办理。

      据悉,目前贵州省视力、听力、言语类持证残疾人有24万,肢体、精神和智力类持证残疾人共有94万,总计有118万持证残疾人,他们将全部纳入这项优惠政策范围。

      据介绍,专属关爱卡最低优惠为1.8折,分为折后“关爱29元单卡”和“关爱39元融合”两种套餐,每月可享1500分钟国内免费语音、20G不限速国内流量、来电显示免费、国内被叫免费等优惠,不仅残疾人可以用,残疾人家属同时也可办理最多3张副卡共享套餐。

      参加首发仪式的贵阳市南明区肢残协会副主席徐晓华算了一下:如果一名残疾人办理了一个29元套餐主卡,该残疾人的3名家属再加3元办理3张副卡(每张1元),这个残疾人家庭平均每人每月信息消费仅8元,非常实惠。

      省残联、联通公司提醒,必须凭残疾人证办理该通信套餐,一证仅限办理一户,严禁非残疾人使用,一旦发现“违规”使用,联通公司将关停号码。(记者 曾秦)

    编辑:彭钥嘉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