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梵净山国际抹茶文化节举行 发布贵州抹茶地方标准
  • 梵净山国际抹茶文化节举行 发布贵州抹茶地方标准

    时间:2018-10-20 21:11:16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10月18日,2018首届贵州梵净山国际抹茶文化节开幕式在铜仁市江口县太平镇举行,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贵州抹茶”地方标准。

      此次活动以“复兴抹茶产业·重塑抹茶文化”为主题,由铜仁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农业委员会、贵州日报主办,江口县人民政府、铜仁市农业委员会等承办,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茶协等有关行业组织、抹茶机构有关专家、国内外茶区代表、客商400余人参会。

      在开幕式上,有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日本、韩国的专家学者对抹茶产业的市场需求、市场规模以及铜仁市发展抹茶产业的优势作了主题演讲。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向铜仁授“中国抹茶之都”匾牌和“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中心”匾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向铜仁授“中国高品质抹茶基地”匾牌,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贵州抹茶”地方标准。

      会场上还设置了抹茶系列产品展区,梵净山茶、欧标抹茶以及抹茶曲奇等多样化的食品,供在场嘉宾观看和品尝。

      据主办方介绍,此届抹茶文化节是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举办的一次全省茶叶盛会,并得到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的大力支持。活动旨在促进铜仁市抹茶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发扬抹茶文化,推动抹茶走出国门,把铜仁市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抹茶之都”。(实习记者 申旭旺)

      延伸:

        众多专家学者 探讨抹茶产业发展

      当日下午,2018首届贵州梵净山国际抹茶文化节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铜仁市江口县举行,相关专家学者以及省内外知名茶叶企业负责人等共同探讨抹茶产业发展。

      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传耀表示: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传耀表示:“抹茶的前世,与中华文明一道出生,一路同行。今生,落得个墙内开花墙外香,抹茶漂泊海外,落地生根。未来,如一轮朝阳喷薄而出,金光灿烂。”在他看来,想要打造“世界抹茶之都”,不能只是“低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

      贵州省农委、省茶办常务副主任胡继承介绍道:贵州高海拔、寡日照特点,适宜茶树生长,原料中的高氨基酸含量,为生产优质抹茶奠定了基础,且贵州地处高原,基本无污染,有机茶基地面积大,为抹茶由饮茶转变为吃茶提供了安全保证。

      中国茶叶研究所副处长鲁成银表示:铜仁应该首先做好顶层设计,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培育龙头企业,塑造抹茶品牌;加大科技创新,打造国际抹茶研发中心,延长产业链条,规划建设抹茶小镇。

      申旭旺

    编辑:彭钥嘉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